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安徽光勢能一期3.6GW異質結疊層電池及組件項目正式投產

2024年02月01日14: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30日上午,安徽光勢能一期3.6GW異質結疊層電池及組件項目投產儀式在合肥市廬江縣合廬產業新城圓滿舉行。合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泉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投產。合肥市發改委、經信局、自規局、生態環境局、投資促進局、產投集團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廬江縣委書記許華為、縣長周天斌,光伏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金融機構、投資機構等約300人出席儀式。

無中生有鏈出產業新動能

2023年4月,廬江縣與安徽光勢能正式簽約,拉開了廬江縣加快發展先進光伏產業的序幕。該項目總投資75億元,建設年產10.8GW異質結疊層電池及組件智能制造基地。本次投產的一期3.6GW異質結疊層電池及組件項目,總投資25億元。項目二期計劃2024年6月開工,總投資50億元,建設年產7.2GW異質結疊層電池及組件。

安徽光勢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為一家以光伏異質結疊層電池及組件的研發、制造、銷售為主營業務的企業,不僅是全光譜疊層電池及組件供應商,也是全天候全場景低成本綠色能源解決方案提供商。項目以光伏電池第三代技術HJT技術為基礎,擁有研發、運營、銷售等方面的整建制團隊,同時依托中科院院士團隊為技術支撐,面向第四代HJT+鈣鈦礦疊層技術開展研發。

全力跑出光伏產業加速度

光勢能異質結疊層電池及組件項目是廬江縣重點引進的先進光伏產業項目,實現了“當年洽談、當年簽約、當年建設、當年投產”的目標,充分展現出“廬江縣效率”與“光勢能速度”,體現了光勢能“逐光前行、順勢而為、聚能方成”的企業理念,也是廬江縣搶抓先進光伏產業發展的生動縮影。

安徽光勢能董事長趙學文在致辭中表示,感謝合肥市委市政府及社會各界對企業的關心與支持。他表示,異質結電池作為新能源領域的一顆璀璨“明珠”,具有高轉換效率、低光衰減等優點,被業界譽為“下一代光伏電池”,各級政府為項目落地、建設、投產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公司將繼續加強和政府、產業上下游、銀行、投資機構的溝通與合作,加大技術研發,積極拓展市場,共同應對挑戰,共同攻克難題,為新能源產業和當地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加速布局新能源產業新賽道

廬江縣委書記許華為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廬江縣搶抓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機遇,狠抓招商引資,在招大引強上不斷取得新突破。在市委市政府和相關單位的關心支持下,該項目從洽談到簽約僅21天,從簽約到投產不到10個月。廬江縣是一片投資興業、創新創業的熱土,期盼企業家多來廬江考察,廬江縣將“隨叫隨到”,提供優質保障服務。(廬江宣)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