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完善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制度

2024年01月31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31日   第 14 版)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31日 第 14 版)

本報合肥1月30日電 (記者田先進)近日,安徽省印發進一步完善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制度的實施意見,持續做好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工作。

實施意見明確救助供養內容和標准。明確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內容包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提供照料護理服務”“提供基本醫療保障”“辦理喪葬事宜”“給予住房、教育救助等其他救助”。規定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標准,包括基本生活標准和照料護理標准,其中基本生活標准按照不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1.3倍確定﹔照料護理標准依據特困人員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務需求分為全護理、半護理、全自理三檔。

實施意見提出完善救助供養形式。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形式分為供養服務機構集中供養和居家分散供養,由特困人員自行選擇。鼓勵高齡、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員集中供養,對無法確定照料服務人或有集中供養意願的分散供養特困人員,應及時納入合法合規的供養服務機構集中供養。鼓勵具備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員居家分散供養。要求全面簽訂委托照料服務協議,確保特困人員享有基本生活保障和照料服務。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