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中國共產黨安徽財經大學第七次黨員代表大會開幕

2024年01月15日10:59 | 來源:安徽財經大學
小字號

1月13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安徽財經大學第七次黨員代表大會在龍湖東校區求真樓一樓報告廳開幕。省委教育工委委員、教育廳副廳長徐靜平,省委組織部企事業干部處處長錢海閩,省委教育工委組干處處長朱玉華,校黨委書記虞寶桃,黨委副書記、校長朱紅軍,黨委副書記張亞新,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察專員武剛,學術副校長何賢杰,黨委常委、副校長宋馬林、儲德銀、趙曉明、王兵出席大會。學校老領導和老同志代表應邀出席大會。121名正式代表、26名列席代表參加了大會。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徐靜平講話

▲徐靜平講話

 ▲虞寶桃作報告

▲虞寶桃作報告

  ▲朱紅軍致開幕詞

▲朱紅軍致開幕詞

這次黨代會是在全校鞏固拓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的主題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聚焦服務安徽“三地一區”和“七個強省”建設,弘揚“誠信博學 知行統一”校訓精神,解放思想、求真務實,守正創新、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而團結奮斗。

上午9點30分,大會在雄壯激昂的國歌聲中開幕。虞寶桃主持開幕式。

徐靜平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廳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近年來,安徽財經大學領導班子團結帶領全校上下錨定博士學位授權單位申報,堅持提升干事精氣神,提高工作精細化,深入實施“安財新經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的兩大發展戰略,“一體兩翼”的發展布局全面鋪開,高質量發展良好態勢逐步呈現。徐靜平強調,在新征程上,希望安徽財經大學繼續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政治生態不斷向上向好﹔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進一步突出內涵建設,不斷提升服務支撐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水平。徐靜平表示,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廳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助力學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取得更大成績、創造更大輝煌。

朱紅軍致開幕詞。他向蒞臨大會指導的各位領導和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向出席大會的學校老領導和離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學校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以及全體黨員干部、師生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未來五年是加快建設教育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五年,也是學校全面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的關鍵五年,必須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完整把握、准確理解、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主動融入國家戰略和行業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為建設教育強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而努力奮斗,為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安財新的貢獻。

第一次全體會議上,虞寶桃代表中國共產黨安徽財經大學第六屆委員會作了題為《守正創新 勇毅前行 為全面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而團結奮斗》的工作報告。他從黨的領導全面加強、立德樹人成效持續彰顯、學科建設水平顯著提高、人才隊伍建設成效明顯、科研創新能力逐步增強、社會服務水平日益提升、開放辦學格局不斷拓展、辦學保障條件明顯改善等八個方面回顧了第六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他指出,辦好安徽財經大學,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立德樹人、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特色發展、堅持團結奮斗。成績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這是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關心支持的結果,是學校歷屆黨委繼往開來、接續奮斗的結果,也是全校廣大黨員干部和師生員工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的結果。虞寶桃說,在國家戰略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的雙重推動下,學校迎來了學科建設調結構、上層次的攻堅期,服務社會強優勢、上水平的機遇期,高質量發展固基礎、上台階的跨越期。要加快構建以安徽財經大學為辦學主體,蚌埠、合肥兩地為戰略支點的“一體兩翼”新格局﹔要加快推進學科專業結構優化,立足財經特色,推動交叉融合,促進多學科協調發展﹔要持續完善高素質創新型人才培養體系,不斷提升人才自主培養質量﹔要實現學校辦學水平不斷提高,保持省屬高校前列,進入全國財經類高校第一方陣﹔要以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為抓手,樹立鮮明的高質量和高價值導向,促進服務戰略所需、人民所盼、區域所求、發展所急的能級水平顯著提升。

虞寶桃指出,今后五年是學校踐行新使命、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時期,必須錨定戰略目標,堅定發展自信,奮力抓住高校新一輪轉型發展的戰略機遇,緊扣構建“一體兩翼”新發展格局,持續推進“安財新經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兩大戰略,聚力加強高素質創新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高峰學科建設、高水平人才隊伍建設、高層次創新平台建設等“四高”建設工程,著力完成八項重點任務。一要牢記立德樹人使命,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二要充實提升學科內涵,建設特色學科體系﹔三要強化有組織的科研,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四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人才高地﹔五要持續加強對外交流,提升開放辦學水平﹔六要加快推進文化提升,構建特色校園文化﹔七要加強支撐體系建設,提升資源保障能力﹔八要不斷提升治理效能,合力建設美好安財。虞寶桃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學校工作的全面領導,以高質量黨建為學校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思想、政治和組織保証。要堅持政治引領,強化黨的政治建設﹔要深化理論武裝,增強思政工作實效﹔要提升黨建質量,筑牢堅強戰斗堡壘﹔要加強作風建設,鍛造精良干部隊伍﹔要完善制度體系,提高制度執行能力﹔要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凝聚發展合力,擘畫最大同心圓。

虞寶桃在報告中號召全校黨員干部和師生員工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共同譜寫全面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的新篇章。

中國共產黨安徽財經大學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大會作書面工作報告。

本次黨代會開幕前,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等48所省內外兄弟高校向大會發來賀信賀電。

各代表團分組討論“兩委”工作報告

1月13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安徽財經大學第七次黨員代表大會9個代表團分組審議了題為《守正創新 勇毅前行 為全面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而團結奮斗》的黨委工作報告、題為《監督保障執行 促進完善發展 為全面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提供堅強保障》的紀委工作報告。

▲第一代表團

▲第一代表團

 ▲第二代表團

▲第二代表團

▲第三代表團

▲第三代表團

▲第四代表團

▲第四代表團

 ▲第五代表團

▲第五代表團

▲第六代表團

▲第六代表團

 ▲第七代表團

▲第七代表團

 ▲第八代表團

▲第八代表團

 ▲第九代表團

▲第九代表團

代表們紛紛表示,學校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攻堅階段,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學篤行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學校第七次黨代會精神,緊扣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銳意進取、攻堅克難,以更加飽滿的激情和更加昂揚的斗志,奮力譜寫全面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新篇章。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