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阜陽市颍東區:加快冬修水利建設 夯實農業生產基礎

2024年01月09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冬季干旱少雨,正是興修水利的黃金期。連日來,阜陽市颍東區搶抓農閑時節,加快推進水利工程建設,為來年的防汛抗旱和農業生產打下基礎。

位於颍東區新烏江鎮的菩廟閘重修工程是颍東區茨淮新河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項目內容之一,目前,工人們正在進行混凝土澆筑,加固閘前翼牆,為土方回填作准備。該項目完成后,能夠為周邊10萬畝農田提供水利灌溉。

颍東區茨淮新河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項目建設內容為拆除重建涵閘三座,新建涵閘一座,泵站一座,維修涵閘一座,確保來年春耕春播用水。

黑土溝涵閘冬修現場。王冬冬攝

黑土溝涵閘冬修現場。王冬冬攝

同樣,在茨淮新河冉廟段一側的黑土溝涵閘冬修現場,工人們正對穿堤建筑物進行施工,這個工程設計灌溉面積3.64萬畝,設計灌溉流量2.18立方米每秒,改造完成后,將大幅提升當地澇排灌溉能力,為擴大高標准農田面積打下基礎。“自2023年10月10日開工以來,目前工程量已經完成6節的涵洞和上下游的翼牆。”颍東區冉廟鄉黑土溝涵閘項目現場監理王森說,他們現在正在加快進度,為今冬明春的灌溉小麥提供保障。

加強水利建設,夯實農業用水和防汛抗旱基礎,目前,颍東區正加快實施茨淮新河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項目,計劃於2024年5月底竣工,工程建成后,將改善颍東區7個鄉鎮的農業灌溉用水,提升灌區的排灌能力,做到旱能灌,澇能排,為颍東高標准農田建設提供有利的水利支撐。(武艷 王甲)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