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男子高鐵站內突發暈厥 合肥醫護團隊緊急救護

2023年12月04日15: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旅客朋友們,有人突發疾病暈倒,如果您是醫護工作者,請到2樓服務站幫助救治……”11月30日下午4點左右,蘇州高鐵站候車大廳突然響起緊急廣播。

“我們高壓氧醫學中心團隊共8名醫護人員,剛結束在蘇州的學術交流活動,准備乘坐高鐵返回合肥,當時正在4A區候車。”聽到廣播后,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高壓氧醫學中心朱毅主任團隊第一時間趕到患者身邊。

一位年紀20多歲的男子,在候車大廳突發暈厥抽搐嘔吐倒地。“我們是醫護人員,可以提供幫助。”朱毅主任團隊在亮明身份后,迅速對發病男子展開了現場急救。進行現場環境評估后,第一時間疏散了圍觀群眾,保持空氣有效流通。朱毅及護士長李慎立即查視病情,查看患者心跳呼吸情況,發現患者呼喚無應答,瞳孔散大,初步考慮癲癇發作。8名醫務人員共同配合,使男子平臥頭偏向一側,鬆解衣物,清理嘔吐物,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舌咬傷。在醫護團隊急救的同時,車站工作人員也撥打了蘇州120。

經積極搶救,暈厥的男子在120趕到前,已經恢復了意識,呼吸、心跳和肢體活動逐步恢復正常,生命體征平穩。眾人一起將患者抬上平車,隨即被蘇州120救護車轉送至附近醫院進一步救治。(費秦茹)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