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宣城市又一條跨省公交線路正式開通 跨省公交線路已達17條

2023年11月13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寧國市梅嶺鎮至湖州市安吉縣杭垓鎮的省際公交線路正式開通,這一新的跨省公交線路為居民提供了一條便捷之路,暢通了兩省之間的公交網絡,推進了長三角綜合交通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構建了便民惠民、互聯快通的跨省公交客運體系。

這條新開通的省際毗鄰公交線路,全長55公裡,每日發車4班次,確保居民能夠在出行的過程中享受快捷和便利。這趟公交車線路單程運行時長為1小時30分鐘,途經寧國市長途站、寧國陽山村、安吉嶺西村等多個站點,形成了一條涵蓋城市和鄉村的跨省立體交通網絡。

該線路的開通解決了兩地居民最后1公裡出行難題,特別是乘客乘坐新開通的公交車,可以在安吉杭垓鎮嶺西村公交站與安吉378路公交實現零距離換乘,為廣大乘客提供更為便捷的換乘體驗。

宣城市道路運輸事業發展中心客運科科長魏秋明表示,目前該市各縣已開通至江蘇南京、常州,浙江杭州、湖州毗鄰縣市之間毗鄰公交線路17條,這些線路的開通,不僅能讓兩地居民的出行質量和出行安全得到保障,同時也能促進兩地的溝通交流,為宣城市加快融入長三角注入新活力。未來宣城市交通部門將繼續加強與周邊地區的交通合作,逐步完善城鄉交通網絡,為居民提供更為便利、快捷的出行通道,推動宣城市與周邊地區經濟、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蓬勃發展。(翟光波 余慶)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