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淮北仲裁委員會消費糾紛調裁中心揭牌

2023年11月06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安徽省首創成立消費糾紛調裁中心,就是為了能夠有效推動消費糾紛高效專業集約化處理,防范緩解消費風險,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11月3日上午,淮北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當日,淮北仲裁委員會消費糾紛調裁中心揭牌運行。經過前期的多輪磋商,淮北仲裁委員會、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市司法局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聯合成立淮北仲裁委員會消費糾紛調裁中心,以此破解消費糾紛行政調解法律效力不足的困局,搭建消費糾紛行政調解與仲裁之間的快捷高效綠色通道,構建和諧的社會關系,推進消費糾紛盡快解決,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淮北仲裁委員會消費糾紛調裁中心辦公地點設在相山區惠黎路工商大廈13樓,具體受理消費者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而與經營者發生的有關財產權益糾紛的案件。在化解糾紛時,消費糾紛調裁中心將遵循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准繩的基本原則,尊重和維護雙方正當利益的訴求,最大限度地在每一個消費糾紛案件的處理中,實現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將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落到實處。 (徐波)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