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追“光”前行 征“伏”未來

——2023光伏行業供應鏈發展(宣城)論壇活動側記

2023年07月22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七月的宣城,流光溢彩。在宛陵大地,藍天白雲之下,一塊塊藍色光伏板綿延不絕,一束束光在這裡轉變成綠色能源,成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貴資源。

向“光”而行,共“伏”宣城。

7月19日,2023光伏行業供應鏈發展(宣城)論壇如約而至,來自全國各地的行業組織、行業專家、研究機構及光伏企業代表齊聚宣城,共商光伏未來,共謀合作發展。

論壇現場。戴巍攝

論壇現場。戴巍攝

論壇開始,氣氛迅速升溫。所有目光聚焦銀幕,短短五分鐘的《逐綠而行 碳索未來》主題宣傳片帶大家從不同角度,真切感受我市光伏產業蓬勃發展的熱度。

宣城市委書記李中(左)、中國光伏行業協會理事長曹仁賢(右)分別致辭。戴巍攝

宣城市委書記李中(左)、中國光伏行業協會理事長曹仁賢(右)分別致辭。戴巍攝

與會人員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雲”游宣城,從全球異質結第一品牌華晟新能源科技的光伏項目現場,到全球十大逆變器企業固德威在廣德的最大生產基地,再到全市已建、在建和謀劃的抽水蓄能電站項目,一塊塊藍色光伏板熠熠生輝,一座座水電站奔流不息,一排排風機迎風轉動……此情此景,讓人身臨其境。

嘉賓對話環節。戴巍攝

嘉賓對話環節。戴巍攝

在期待中,三位嘉賓從全球新能源發展與我國能源轉型展望,多晶硅市場供應與產業健康發展,高效光伏組件技術發展、產品應用與市場供應等內容發表主題演講。隨后,是引人入勝的對話環節、各個角度的專家論壇發言……

相關專家、企業家作專題分享。戴巍攝

相關專家、企業家作專題分享。戴巍攝

“探索清潔能源、助力綠色發展”,專業精彩的深度分享,思維火花的不斷碰撞,讓與會人員聽得入神,且深受啟發。

此刻,宣城光彩奪目。

相關專家、企業家作專題分享。戴巍攝

相關專家、企業家作專題分享。戴巍攝

這次在宣城舉辦的中國光伏行業協會半年會,是首次在北京以外城市舉辦的半年會。

天賦宣城好山好水好“風”“光”。近年來,我市堅持把新能源產業作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位產業,傾力打造“中國異質結光伏之都”,今年簽約新能源產業項目總投資838.9億元,單體投資超百億項目5個……今天的宣城,正全力打造一個光伏產業新高地,讓“綠色能源”這顆種子扎根生長,開花結果。

與會人員紛紛拍照記錄。戴巍攝

與會人員紛紛拍照記錄。戴巍攝

此次盛會得到眾多外地光伏企業的青睞,紛紛向宣城市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拋出“橄欖枝”,南京亞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宣城不僅擁有豐富的資源,還有著良好的營商環境,第一次來宣城就被美麗的江南水鄉所吸引,不愧是‘中國異質結光伏之都’,期待以后能與宣城有更多合作。”公司副總經理徐曉琴說。

同樣,對於本市企業來說,這是一次交流共享的盛會。“宣城這方水土養育了華晟新能源,去年收入19個億,今年預計收入70個億,這發展速度不可謂不快。以前在上海的研發團隊,現在都來宣城了。最近宣城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資政策,尤其是‘宣十條’政策,助力了企業發展。接下來,我就想在宣城買房安家。”安徽華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技術助理周肅激動地說,“我們堅信,未來宣城在光伏行業會有更大、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熱切希望各位嘉賓在宣城多走走看看,感受江南煙雨、千年詩意。熱誠歡迎廣大企業家朋友來宣城投資興業,我們將與大家一同攜手,追‘光’前行、征‘伏’未來!”市委書記李中熱誠歡迎各方嘉賓多為我市光伏產業發展“把脈會診”,多出發展良策,多提寶貴意見,幫助我市推動光伏產業不斷跨越發展。

這是一場中國光伏行業的盛會,這是一場光伏領域專家的“頭腦風暴”,也是宣城市光伏產業發展的裡程碑。

名企雲聚,必將帶動宣城市新能源產業加速釋放。

追“光”前行,征“伏”未來。此時的宣城,站在新起點,正蓄勢待發,依托光伏資源富集優勢,必將在綠色發展的宏偉畫卷上繪出一條開放之路、創新之路、發展之路。(徐晨 戴巍)

來源:宣城發布

(責編:金蕾欣、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