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淮北市2023年計劃引進60名黨政儲備人才

2023年06月09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淮北市2023年黨政儲備人才引進工作啟動。今年,面向全國“雙一流”重點高校和世界前200名的國(境)內外高水平院校應歷屆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統籌設置60個引進名額,博士研究生引進名額單列。

為深入貫徹落實《關於優化干部選育管用全鏈條 服務淮北高質量轉型發展的若干舉措》,進一步發揮組織優勢、強化組織擔當,今年,在堅持往年工作經驗做法的基礎上,創新“政企聯育”培養方式,助力“五群十鏈”產業發展,著力解決企業人才需求,儲備人才引進后,派駐到市屬國企、規上民營企業和縣區一線鍛煉3年,3年鍛煉期滿后回到市直單位工作,為淮北轉型發展儲備一批“懂經濟、懂產業、懂企業”的年輕干部人才。探索專編專用,儲備人才引進后全部納入市直全額撥款事業編制管理。優化待遇政策,派駐企業鍛煉期間,不領取企業薪酬,工資福利等待遇由市財政予以保障,並在生活補助、住房保障、家屬就業、子女就學等方面,給予相應政策支持,積極營造良好的人才生態環境,確保人才引得進、留得住。

近年來,淮北市先后三次面向全國重點高校、國(境)外知名高校公開引進黨政儲備人才,實打實給政策,下功夫真關愛,成功吸引218名優秀畢業生落戶淮北、扎根淮北,碩博佔比60%以上,助力淮北高質量轉型發展,儲備一批“好苗子”。(俞曉萌)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