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懷遠:開鐮在即 全力備戰

2023年05月24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安徽省懷遠縣180多萬畝冬小麥將全面收獲。眼下,全縣各地的種植專業合作社、農機服務站都在搶抓時間,在夏收前對各種農業機械進行全面檢修保養,為即將到來的夏收夏種做准備。

懷遠縣陳集鎮永廠種植專業合作社在陳二村流轉了2300多畝土地種植小麥,根據小麥現在的長勢,再過幾天,合作社種植的小麥就可以大面積收割。社員們正抓緊時間,對聯合收割機進行檢修保養,確保在3天內順利完成小麥夏收工作,進入夏種環節。

“我們合作社承包了2000多畝地,准備了12台聯合收割機,目前已經保養了6台,機子保養以后確保順利完成收割任務。”懷遠縣陳集永廠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單永廠說。

中午12點,懷遠縣榴城鎮匯豐農機服務站內還十分繁忙,前來購買、保養、維修農機的人絡繹不絕。每年3月份開始,農機服務站就進入機械售賣、檢修高峰期,工作人員加班加點進行機械檢修保養,全力做好夏收夏種農機服務。

懷遠縣匯豐農機有限公司總經理孫兵說:“為了午收能夠順利收割,我們每天保養農機5到8台,目前保養了300多台農機。”

為了有效協調指導全縣小麥機械化收割工作,確保搶收搶種及秸稈綜合利用工作科學有序、安全有效展開,懷遠縣及早制定小麥槍收工作方案,壓實工作責任,確保有效處置各類應急事件,堅決打贏夏收夏種攻堅戰。目前,全縣已組織落實聯合收割機5600台、大中型拖拉機6410台、烘干機1352台、桔杆打捆機532台、秸杆粉碎還田機2600台、免耕播種機7400台、水稻插秧機126台,基本滿足了懷遠小麥收割和夏種需求,確保圓滿完成“三夏”任務。

“懷遠縣農業農村局成立了小麥搶收指揮部,協調指導全縣的小麥機械化收割工作,我們提前向各鄉鎮摸排了機具數量,精准掌握了收割機的數量和引進外地的機器數量,加強與機具的引進地區對接,確保需要時引得來,滿足麥收的需求。”懷遠縣農機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桑小棒介紹。(肖馨雨)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