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菁英學子聚江城 鳳鳴經開創未來

2023年05月24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21日,“慧”聚長三角,共筑中國夢——全國百校研究生就業促進沙龍活動在蕪湖經開區開啟,來自北大、清華、浙大、南大、中科大、哈工大等985、211院校的近270名碩博研究生來到美麗的鳳鳴湖畔,與奇瑞、美的、信義、長信、大陸等30余家龍頭企業開展就業促進交流。團省、市委,市委組織部,經開區管委會,市人才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出席活動﹔經開區工委管委辦公室、人社局等相關部門和各縣區委組織部、團委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正值蕪湖紫雲英人才日活動期間,蕪湖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曹小明首先向在場的青年學子致以誠摯問候。他表示,百校研究生就業促進活動選擇在經開區,這是“科創經開、活力經開”建設的重要一環,經開區將依托扎實的產業基礎、濃厚的創新氛圍、優質的人才服務,全面貫徹“紫雲英人才計劃”,深入推進人才優先發展戰略,積極打造人才發展新高地,歡迎青年學子選擇蕪湖、留在經開,在經開區這片熱土上綻放精彩。據統計,蕪湖紫雲英人才日活動期間,近1000名學子與經開區企業達成就業意向。

當天傍晚,“音”你不同-歡樂蕪湖 ‧青悅薈音樂節在龍山露營地拉開帷幕,蕪湖本土音樂人、各高校歌手、樂隊齊聚音樂節,吸引了眾多青年人才前來聆聽參與、現場互動,進一步促進人才交流,讓人才更好體驗城市文化魅力,建立人才與城市的情感橋梁,提升人才對蕪湖的歸屬感,認同感。

“蓋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下一步,蕪湖經開區將堅持需求導向,健全“政府+企業+高校”聯動機制,全力推進人才引育、全面提升人才體驗、全線升級人才政策,依托蕪湖國際人才港、夢溪路雙創產業園等人才載體,打造“一港三園四中心+N品牌活動”的人才服務綜合集群,在高端引才、產業育才、服務留才等重點工作上用心用情、下足功夫,積極打造經濟發達、產業興旺的“活力經開”、創新驅動、人才集聚的“科創經開”,激發人才活力,強化人才賦能,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楊雪)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