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天長:創新推進廉潔文化建設

2023年05月23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走進安徽省天長市老城區,“廉潔巷”“清風巷”隨處可見,各種廉政主題漫畫、廉潔宣傳標語、清廉故事牆繪不時躍入眼帘,濃濃的廉潔文化氣息扑面而來,引得人們不禁駐足流連。

去年以來,該市廣陵街道不斷創新廉潔文化建設,把宣傳推廣學廉崇廉與整治“臟亂差”背街小巷巧妙結合起來,既改善了人居環境,又營造出文明風尚。據該街道紀工委書記馬昌喜介紹,在街道轄區范圍內已打造出10條廉潔文化特色小巷。

近年來,天長市堅持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因地制宜,推陳出新,推動形成“一鎮一品牌,鎮鎮有特色”廉潔文化建設良好局面。

位於天長市西南的新街鎮,民風淳朴、崇文重教,以本土優秀文化和歷史傳統文化為根,打造廉潔教育基地,拓展廉潔教育載體。在新街鎮黨性教育館,專門設立清代孝女姚孝貞主題展覽,把本地孝廉文化融入黨性家風教育,生動具體而又效果顯著。

坐落於天長市銅城鎮的千年古鎮龍崗,有珍貴的紅色資源,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是天長市及周邊地區黨員干部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的首選之地。龍崗抗大八分校紀念館現已成為全國國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安徽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

天長市紀委監委把廉潔文化建設納入黨風廉政建設重要內容,突出創新、求實工作思路,推出節日倡廉、戲曲唱廉、書記講廉、青年學廉、家風傳廉“五廉”宣傳品牌和廉潔文化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六進”系列活動,積極打造立體化矩陣式廉潔文化宣傳體系,推動廉潔文化向社會延伸、向常態拓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廉、思廉、崇廉、守廉。

“我們將從載體、形式、內容上不斷創新,用好新媒體平台和本土資源,持續推進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充分發揮廉潔文化教化作用,讓廉潔文化覆蓋更廣、影響更深,全力構建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政治和社會生態。”天長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張澤民)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