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霍山縣東西溪鄉:“文明實踐+”共育文明新風

2023年05月23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霍山縣東西溪鄉聚焦傳播新思想,引領新風尚,堅定不移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等陣地,組織動員廣大群眾積極投身文明實踐活動,不斷疊加創新“文明實踐﹢”新方式,豐富群眾精神生活,培育時代新風新貌。

文明實踐+基層黨建。堅持基層黨建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有機結合,整合黨群服務中心、農家書屋、村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等陣地資源,打造成融“黨群服務+文明實踐”為一體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把陣地建到群眾身邊。

文明實踐+宣傳教育。東西溪鄉堅持“室內”“室外”兩手抓,“文藝”“理論”兩促進,採用鄉村大舞台、板凳會、微宣講、觀看紅色電影等多種方式,把黨的創新理論、政策的深刻內涵以群眾喜歡看、聽得懂、記得住的方式呈現出來,廣泛開展讀書分享會、演講比賽等豐富多彩的群眾性主題實踐活動,為鄉村振興奠定群眾思想基礎,凝聚奮進力量。

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為困難殘疾人打掃衛生、送去愛心慰問﹔青年志願者為行動不便的老人辦理三代社保卡﹔為留守兒童送陪伴、送溫暖、送服務......東西溪鄉堅持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志願服務與關愛“三留守”、文化活動、鄉村治理、人居環境整治等重點工作相結合,將文明實踐觸角延伸到日常生活。

文明實踐+榜樣力量。東西溪鄉大力弘揚文明鄉風,充分發揮一約四會的價值導向作用,廣泛開展“身邊好人”“文明之星”“最美婆媳”“文明庭院”等評選表彰活動,建立道德評議紅黑榜,充分挖掘宣傳先進典型,激發后進爭先,並以“文明銀行”作為激勵回饋的抓手,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向上向善向美向好的文明風氣在全鄉蔚然成風。(王玉蘭)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