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女性發病明顯多於男性 中國科大附一院專家將在線科普這類神經系統罕見病

2023年05月23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是“世界NMOSD患者關愛日”,5月24日(本周三)晚上7點至8點,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神經內科團隊將為視神經脊髓炎譜系疾病(NMOSD)患者在線科普講座、答疑指導,以便更好為患者服務,指導長程管理。

“降低NMOSD患者的復發風險是治療的關鍵,也是我們主辦線上直播、在線答疑的初衷,希望有更多的患者得到連續、科學、規范的治療,持續改善生活質量”。據安徽省醫學會神經病學分會委員兼免疫學組副組長、中國科大附一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江艷介紹,視神經脊髓炎譜系疾病是一種罕見的以視神經炎和脊髓炎為主要病症的中樞神經系統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大都以視力下降、肢體無力、下肢癱瘓為首發症狀,多數容易被誤診,具有容易反復發作,致盲、致殘率高等特點,患者以青壯年居多,女性發病明顯多於男性,亞洲人群更易高發,早期規范治療,對預后極為重要。

本次線上會上,中國科大附一院神經內科王國平教授、副主任醫師江艷、徐文將通過專業解讀分析,幫助患友和家屬們進一步了解NMOSD,提供症狀應對、藥物治療的知識點講解,並將在線解答患者提問。

直播答疑專家團隊

王國平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醫師、教授、碩士生導師﹔安徽省“江淮名醫”﹔安徽省醫學會神經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安徽省卒中學會會長﹔中國醫師協會神經內科分會委員﹔安徽省腦血管健康管理協會會長﹔安徽省睡眠研究會副理事長﹔中國醫師協會睡眠醫學專委會委員﹔安徽省醫學會心身醫學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卒中中心管理指導委員會督查專家。

江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安徽省醫學會神經病學分會委員兼免疫學組副組長﹔安徽省醫學會臨床神經電生理學分會委員﹔安徽省心身醫學會委員﹔安徽省卒中學會理事﹔研究方向為神經免疫性疾病。

徐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醫學博士、博士后﹔中國卒中學會免疫分會委員﹔安徽省醫學會神經免疫學組委員。(徐文)

會議直播二維碼

中國科大附一院NMOSD患者關愛群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