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當“醫學”遇上“工學”!世界制造業大會高端醫療裝備創新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2022年09月21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21日電(周坤)醫療裝備是關系國計民生和國家安全的重要產業。9月20日,“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高端醫療裝備創新發展論壇”在合肥成功舉辦,這也是世界制造業大會首次設立高端醫療裝備領域平行論壇。本次論壇以“醫工交融 協同創新”為主題,旨在聚焦融合多方創新資源,推動高端醫療裝備產業整體快速發展探索“安徽方案”。

在論壇上,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鄧向陽表示,近年來,安徽省積極謀劃推進醫療裝備產業發展,將著力打造現代化產業鏈,布局全周期創新鏈,做強一體化資金鏈,構建跨學科人才鏈,堅定不移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抓手,進一步把握產業動向、明確主攻方向、優化政策靶向,推動安徽省醫療裝備高質量發展再上新階段。

鄧向陽希望各方以本次論壇為契機,緊密攜手,擴大合作,共同推進醫工協同創新與發展,助推安徽高端醫療裝備產業自立自強,為擦亮“皖美智造”這張名片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雙招雙引”項目簽約環節,安徽省醫工協同創新學會與深圳市普羅醫學股份有限公司、國藥口腔醫療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蘇州豐泰醫療貿易有限公司、浙江通策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廣東健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曼吉爾巴赫中國公司6家企業“牽手”,就在安徽進行項目投資的意向進行簽約,初步達成了投資合作。

世界制造業大會高端醫療裝備創新發展論壇。中國科大附一院供圖

世界制造業大會高端醫療裝備創新發展論壇。中國科大附一院供圖

在學術交流環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部黨委書記、附一院黨委書記劉連新作《向醫工協同創新問道 創一流臨床研究型醫院》的學術匯報,剖析了當前醫療裝備產業現狀和政策背景,分享了中國科大附一院近年來以“科大新醫學”為引領,以“協同創新”為抓手,在創立一流臨床研究型醫院過程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績。

創新產品發布環節中,深圳市普羅醫學股份有限公司的《超聲定向空爆機器人治療系統》、安徽碩金醫療設備有限公司的《磁共振引導精准微創治療系統》、蘇州豐泰醫療用品貿易有限公司的《高分辨血細胞儀》、合肥德銘電子有限公司的《微創醫療行業互聯網協同服務平台》4項創新產品分別進行了精彩介紹。

以“院士領航”“醫工交融”“雙招雙引”“協同創新”為特色,本次論壇充分展示和交流了“醫學”和“工學”領域交叉協同的最新創新成果,內容豐富,形式創新,成效顯著,受到參會各方好評,對促進我國高端醫療裝備的創新和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