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總投資312.59億元!銅陵在這場大會上擦亮“古銅都”底色

2022年09月21日14: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銅陵9月21日電(呂歡歡)9月21日上午,中國銅加工產業年度大會暨世界制造業大會中國(銅陵)銅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在銅陵召開。人民網安徽頻道從現場獲悉,銅陵在制造業大會期間,收獲了47個總投資312.59億元的項目,“古銅都”底色越擦越亮。

銅陵依礦建市,以銅興市,與銅共生共興三千年,新中國的第一爐銅水、第一塊銅錠誕生於此,是新中國第一個銅工業基地,也是目前全國最大的電解銅生產基地,銅冶煉技術全球先進。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呂歡歡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呂歡歡攝

開幕式上,銅陵市委書記丁純介紹道,銅陵市連續第6次與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合作舉辦這次盛會,聚焦銅加工各個領域領域,匯聚了眾多院士、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旨在進一步借智發展,及時掌握銅加工產業的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動向,汲取銅加工產業加快發展的寶貴經驗和智慧創造,推進銅陵銅加工產業向更新、更高、更優的層次邁進。

隨后在投資環境推介會上,近千名來自政府部門、相關高校和科研院所、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兄弟協會等單位的代表們,共同見証了總投資164.68億元的20個項目在現場順利簽約。銅陵市政府秘書長鐘鋒介紹,包括此次現場簽約的20個項目在內,銅陵在制造業大會期間一共收獲了47個簽約項目,總投資312.59億元。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