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聚焦國有房屋租金減免落實

共計12萬元!合肥8家商鋪獲租金減免

人民網 常國水 高飛躍 游天燚
2022年09月19日17: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我們承租的是安徽省供銷集團的房屋,按照政策,應該減免3個月的房租。”今年4月,安徽金鳴典當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楊力俊(化名)在人民網留言反映,在疫情期間,其承租“國有房屋”未享受租金減免政策。9月8日,安徽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楊力俊承租的房屋產權屬於集體所有,並非國有產權房屋。出於社會責任,已對楊力俊做出了減免一個半月房租的決定,共計2.1萬元。

9月6日,記者走訪了安徽金鳴典當有限責任公司位於合肥市廬陽區廬江路上的商鋪,周邊還開設著便利店、中介公司、餐飲店等7家店鋪。據了解,8戶商家租用的房產為安徽省供銷集團有限公司房產,該公司直屬於安徽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與8戶商家簽訂房屋租賃合同的是“二房東”。

楊力俊告訴記者,今年4月,8家商鋪到安徽省供銷合作社機關服務中心提出訴求,希望能獲得房租減免,被告知“非國有產權房屋”“不符合政策,不予減免”。

安徽省供銷集團有限公司位於合肥市廬陽區廬江路的房產。人民網 高飛躍攝

4月29日,國家發改委發布《關於做好2022年降成本重點工作的通知》稱,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縣級行政區域內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國有房屋,2022年減免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各地可統籌各類資金,對承租非國有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給予適當幫扶。鼓勵非國有房屋租賃主體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合理分擔疫情帶來的損失。

安徽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回應稱,按照相關文件,減免3個月房租的主體為“國有房產”,而楊力俊等租用的房產並非國有,“是集體所有,兩者有所區別”。對此,該負責人表示,自接到租戶的反映后,社裡出於社會責任,在6月份對楊力俊等8家商鋪做出了減免一個半月房租的決定。

楊力俊告訴記者,“7月份交納下一季度房租時,我的店被減免的2.1萬元已經抵扣。”有商戶表示,由於還未到續交房租的時間,所以房租減免暫未落實,在后續交納房租時會抵扣一個半月的租金。記者走訪得知,8家商鋪將共計可獲減免房租12萬元。

為培育、賦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8月28日,人民網發布“小巨人護航計劃”,並上線了“828企業服務平台”(http://828.people.com.cn/),同時啟動了“國有房屋租金減免政策落地”專項留言征集。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