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肥西又現“世外桃源”新民宿

2022年08月05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臨水而居,沐浴清風,枕月而眠,靜坐山間看雲起雲落,且聽風吟,悠然閑適……在安徽肥西,即將增添這樣的好去處,讓人暫隱田園鄉野,遠離城市喧囂。

星野蓬境民宿

星野蓬境文旅項目位於肥西縣紫蓬鎮新農村,項目佔地3400余畝,包含自然農場、生態樂園和精品民宿三個項目。

星野蓬境民宿群效果圖。肥西縣文旅局供圖

星野蓬境民宿群效果圖。肥西縣文旅局供圖

該項目充分利用自然資源優勢,深度挖掘在地文化、星空文化和農耕文化元素,打造星野蓬境式生活方式,讓現代人在快節奏的工作之余,充分體悟農業觀光、農耕體驗、生態游樂、特色餐飲、特產文創、星空露營和精品民宿等,滿足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星野蓬境將成為合肥乃至安徽的網紅打卡地、文化旅游標杆和鄉村振興樣板。

據介紹,星野蓬境民宿項目建設引入國內一流的設計和運營團隊。採用新中式設計風格,遵循還原原鄉建筑特色、保護原鄉景觀的策略。建設以自然為依據,還原原村痕跡,順應地形、因地制宜,保護現狀樹木和原有景觀,充分利用在地建筑材料,還原原鄉建筑特色。該項目包含精品民宿、特色餐飲、會議茶社、咖啡書屋、風物展廳等公共配套設施,游客可在此稻田觀景、湖邊垂釣、美食品鑒、觀星夜游、商務休閑等,致力於打造成集親子度假、團建拓展、休閑娛樂、文藝創作、康養度假於一體的鄉村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

聚星糧驛1953

聚星糧驛1953效果圖。肥西縣文旅局供圖

聚星糧驛1953效果圖。肥西縣文旅局供圖

聚星糧驛1953文旅項目坐落於肥西縣銘傳鄉聚星社區,是由肥西縣鄉投公司投資建設,上海淺境文旅設計運營,計劃總投資9800萬,總規劃用地面積143余畝,總建筑面積7217平方米。

項目區內引入三大品牌民宿,鹿鳴劇場、星空營地、小型音樂廳、閱讀空間等業態,為現代族提供一個高品位的鄉村旅游目的地。

通過藝術、文化、社會、經濟的多元素自然融合,於青山綠水之間喚醒肥西糧驛的朝氣。著力推進生態保護補償機制創新,建立政府領導、市場化運作,村民參與的發展模式,讓新老村民共建秩序、協同合作,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國、村、企聯動的鄉村產業社區項目,推動形成綠色生產和生活方式。

項目建成后將形成多渠道收入來源,主要為民宿住宿、餐飲、研學和公司團建等收入,同時也可帶來廣泛的社會共贏效益。據悉,項目建成后可帶動當地村民就業,增加村民年收入,增加村集體租金及分紅收入。同時按照以三產引二產強一產的思路,項目將挖掘銘傳鄉農耕文化,通過民宿、餐飲等業態的植入吸引游客,發展當地農業配套支撐產業,可帶動周邊蔬果基地、生態觀光農業等第一產業發展,將項目打造成銘傳鄉村文旅名片項目,輻射肥西縣帶動銘傳鄉全域旅游發展。

新光蠶絲產業科創綜合體

新光蠶絲產業科創綜合體位於肥西縣銘傳鄉新光社區,項目總用地面積約68畝,總建筑面積約20000平方米,主要內容包含新建一座智能養蠶廠、新建/改建鄉村振興會議培訓業態(會議中心、展覽館、配套住宿等)、休閑服務設施(餐飲、娛樂、研學宿舍等)和配套設施以及基礎設施提升、室外給排水、供配電工程、室外照明、安防工程、燃氣工程、電信工程、電力接入工程等配套附屬工程。戶外空間約3.1萬平方米,主要為場地綠化景觀工程等。

新光蠶絲產業科創綜合體效果圖。肥西縣文旅局供圖

新光蠶絲產業科創綜合體效果圖。肥西縣文旅局供圖

小團山文旅項目EPCO

肥西縣小團山農文旅項目EPCO工程位於肥西縣銘傳鄉西南角小團山組范圍內,利用銘傳鄉獨有的名人文化和生態資源,打造集愛國主義教育、文化展覽、鄉村旅游、親子游樂、親子教育、餐飲休閑、主題度假等活動於一體的鄉村農業文化旅游目的地。

小團山文旅項目EPCO效果圖。肥西縣文旅局供圖

小團山文旅項目EPCO效果圖。肥西縣文旅局供圖

項目規劃用地面積約177 畝,總建筑面積約 4200 平方米,其中建設用地46畝,主要建設內容是利用宅基地新建民宿以及公共業態(書店、餐廳和多功能會場等), 以及基礎設施提升(完善內部路網體系)、室外給排水、供配電工程、 室外照明、安防工程、電信工程、電力接入工程等配套附屬工程﹔戶外空間10萬8667平方米,為村庄整治工程、水體修復、場地綠化景觀工程和營地設施布置等。

肥西縣系列的文旅項目將以農文旅為基礎,融合現代產業發展,塑造城鄉新業態,通過這些龍頭項目的輻射和引領,不斷建設農村美、農業強、農民富的全新肥西。(祁朝輝 田靜靜)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