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合肥:環巢湖首個公益性露營地開營【5】

2022年08月01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俯瞰紅石咀露營地一隅。人民網 王曉飛攝
俯瞰紅石咀露營地一隅。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合肥8月1日電(呂歡歡、王曉飛)7月30日,傍晚時分,暑氣漸消、涼風習習,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岸邊的六家畈紅石咀露營地人頭攢動,“夏日限定派對”正式上線,精彩次第綻放。

爐子裡竄動的火苗、烤肉發出的滋滋聲、鼻尖縈繞的濃郁香味,訴說著這個盛夏觸動五感的鮮活﹔落日余暉邂逅美麗的彩虹,飛盤運動員們的比賽激情瞬間被點燃,黃色的飛盤在綠茵場上旋轉,每一次奔跑、接盤和傳遞,都與盛夏激情撞個滿懷。

音樂隨之響起,忘卻平日的疲憊和煩惱,跟著節奏盡情舒展,自由自在。歡笑過后,鑽進彩色的帳篷,抬頭便與大自然擁抱,游客們盡情享受著夏日小確幸。

據介紹,六家畈紅石咀露營地位於巢湖東北岸的紅石咀公園內,分為靜態區、動態區、配套區、景觀區等四個分區,可容納近千人露營,涵蓋固定營地、自由營區、餐飲配套、20項戶外休閑運動游樂等業態,是集休閑度假、戶外運動體驗等功能於一體的環巢湖最佳露營地之一。

近年來,露營旅游作為“后起之秀”,也正成為助力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六家畈紅石咀露營地是肥東縣打造的4個環巢湖露營地之一,也是合肥市環巢湖首個公益性露營地,另3個露營地預計在今年10月1日前陸續開營,將作為合肥市新的網紅打卡點,擦亮肥東鄉村旅游品牌,激活鄉村“夜經濟”。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