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宿州

宿州市2022年引進緊缺人才公告

2022年06月02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實施人才栽樹工程,充分發揮人才在推進“人才強市”戰略中的重要作用,推動更多人才匯聚宿州,助推我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經研究擬面向全國部分重點高校和國(境)外知名高校定向引進一批緊缺人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引進對象

1.全國“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世界排名前200名的國(境)內外高水平院校(參考QS世界大學綜合排名)本科、碩士畢業生。

2.取得國(境)內外高校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的畢業生,且本科為全國“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世界排名前200名的國(境)內外高水平院校畢業。

3.國(境)內外高校畢業的博士研究生。

在職期間讀研、定向培養、委托培養、專升本、以及網絡學院、成人教育學院、獨立學院和畢業后申請第二學位的畢業生不列入引才范圍。

二、引進崗位

       三、引進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祖國,綜合素質較高,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具備符合崗位要求的專業水平和工作能力﹔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體健康。

2.引進人才在宿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1年試用期)。

3.全日制本科生的年齡要求在25周歲及以下,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年齡要求在30周歲及以下,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年齡要求在35周歲及以下。其中25周歲及以下指1996年5月以后出生,其他涉及年齡計算的以此類推。

4.本科、碩士應屆畢業生須在2022年7月31日前畢業並取得相應學位﹔博士畢業生須在2022年7月31日前畢業,並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應學位﹔國(境)外高校畢業生應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國家教育部學歷學位認証書。(因疫情影響未能按期取得學歷學位証書的,可視實際情況延期。)

5.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有治安刑事處罰記錄,或有回避情形人員,不得報考。

6.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期限未滿或者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處於刑事處罰期間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調查尚未做出結論的人員,不得報考。

7.已在宿州市(含縣區)就業的人員不列入本次引進范圍。

四、引進程序

本次緊缺人才引進按照網上報名、資格復審、面試、體檢考察、公示分配和聘用的程序進行。

(一)網上報名

採用網絡方式報名,符合條件人員於2022年6月6日9:00至6月22日16:00登錄宿州市人事考試網上報名系統(http://szexam.pzhl.net)按照系統提示進行注冊,如實、准確、逐項填寫報考信息的各項內容,上傳本人電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証件照,jpg格式,尺寸為295×413像素,大小20-100kb)。

由市、縣區組織部門牽頭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初審。崗位招考人數與通過報考資格審核人員的比例應達到1:3,未達到比例的,相應調整職位招考計劃數。如人數較多,採取比選方式擇優確定面試人選。報考人員報名后可及時登錄報名網址查詢是否通過資格初審。通過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尚未審查或未通過審查的,在6月23日12:00前可以改報其他崗位。已報考被取消崗位的人員可於6月24日16:00前改報其他職位。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人員,從報名網站自行下載並打印資格審查表。

(二)資格復審

面試報到前進行資格復審。面試對象需現場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証(原件及復印件)﹔畢業証書和學位証書(原件及復印件﹔在海外取得學歷,應提供教育部學位認証書)﹔網上報名資格審查表(原件)﹔2022年全日制應屆畢業生須攜帶加蓋學校公章的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單、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按時畢業証明等(原件及復印件)﹔在職人員須提供單位同意報考証明(原件)﹔48小時內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紙質)等。

報考人員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須真實完整,資格審查將貫穿招考全過程。經審查,對不符合政策規定要求的,取消其面試資格,通過資格復審的發放面試通知書。

(三)面試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根據通過資格復審人數,確定面試分組。面試滿分為100分,合格分為60分。實際面試人數少於或等於崗位招聘計劃數的,考生面試成績須達到當天該考場實際面試人員的平均分或70分以上,方可進入體檢考察環節。

考生參加面試不收取費用,同時,按來宿單程交通票據的2倍補助往返交通費,補助不超過火車硬席、高鐵/動車二等座、飛機經濟艙標准,每人合計最高不超過1500元。

(四)體檢考察

面試結束后,根據面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按引才計劃1:1的比例確定體檢對象,體檢合格者列為考察對象。若面試成績相同,一並進入體檢考察程序。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進行。報考人員放棄體檢或體檢不合格、放棄考察或考察不合格、不能在規定時間提供引進所需的相關材料,將在相應崗位面試合格人員中按面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遞補。

(五)公示、分配和聘用

綜合體檢考察情況,確定擬引才對象,並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經公示無異議者,統籌考慮其學習經歷、專業背景等因素,根據人崗相適原則,分配至市直和縣區直事業單位相關崗位。對反映有影響聘用問題並查有實據的,不予引進。擬聘用人員無正當理由逾期不報到的,取消聘用資格。

五、相關待遇

1.引進人員納入事業編制,薪資根據單位性質按照統一核定標准執行。試用期滿考核合格的,對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可按管理7級、管理8級定崗或給予相應待遇﹔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2.市直事業單位本次引進的博士、碩士、本科人才分別給予每人每月3000元、1200元、800元生活補貼,在宿無自有住房的,分別給予每人每月1000元、800元、500元住房租賃補貼,補貼期均為3年。試用期滿、考核合格且在宿購房的,分別按照每人30萬元、10萬元、6萬元標准給予購房補貼。各縣區直事業單位引進人才補貼按照本縣區政策執行。

3.引進人才由市、縣區組織部門和所在單位共同管理和培養。人才引進后,經考核工作實績突出、表現優秀的,同等條件下優先提拔任職或評聘專業技術職稱,符合公務員調任條件的優先調任,並納入優秀年輕干部隊伍管理。緊缺人才通過調任、招錄、招聘等方式轉變身份后,不再享受相應待遇。

六、其他

1.宿州市2022年引進緊缺人才考試期間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要求。

2.相關人才引進信息在宿州市人民政府網、宿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宿州先鋒網、宿州人才工作網等網站公布。本次引進人才不指定輔導資料,不舉辦也不委托舉辦輔導培訓班。

3.本公告中未盡事宜,由市委組織部、市委編辦、市人社局負責解釋。

政策咨詢電話:

0557-3051721(宿州市委組織部)

0557-2100030(埇橋區委組織部)

0557-5036970(蕭縣縣委組織部)

0557-8095708(碭山縣委組織部)

0557-6882145(靈璧縣委組織部)

0557-7011617(泗縣縣委組織部)

本次緊缺人才引進工作接受紀檢監察機關和社會各界的監督,監督舉報電話:0557-3063026﹔0557-12380

上述政策咨詢和監督舉報電話於正常辦公時間使用。

附件:1.宿州市情簡介

2.高校名單

長按二維碼下載附件

來源:宿州先鋒網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