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李俊杰

安徽省直機關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本報記者 李俊杰
2022年05月25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氣溫逐漸回暖,正值小麥田間管理的關鍵時期。3月11日早上7點剛過,安徽省農業科學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員汪建來就從合肥驅車趕往阜陽市颍州區三塔集鎮。

車剛停穩,汪建來便一頭扎進種植大戶路廣海的小麥種植基地。他熟練地拔起幾株麥苗,剝掉葉子,用手估摸了下麥莖高度,轉身叮囑道:“小麥已經進入拔節期,剛好過兩天要下雨,趁雨來之前,抓緊施肥。”

近年來,安徽省農業科學院立足自身農業科技資源優勢,以科技志願服務助力全省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3年前,我家小麥的畝產量還不足900斤,今年預計能達到1100斤左右。”路廣海笑著說,在汪老師的指導下,自家小麥不光是產量提高了,品質也變好了。

安徽省農業科學院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他們共組織了24個專家團隊,赴30多個縣(市、區),圍繞水稻、小麥等糧食作物和果蔬、茶葉、中藥材等經濟作物,開展技術幫扶和培訓,累計幫扶像路廣海這樣的農業經營主體70多家,開展技術指導2700余次,助力地方打造了“南陵大米”“壽縣大米”“九華香蔥”“舒城黃姜”等一批特色優質產業。

立足自身優勢,辦好民生實事,安徽各省直機關都在積極行動。

一大早,滁州市定遠縣張橋小學校園裡傳來陣陣笑聲。原來,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和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的志願者們來到這裡,開展“點亮微心願”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在當天舉辦的“小小橋梁設計師”科普講座上,來自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的孫鵬軒老師在介紹橋梁知識之余,通過繪畫設計、模型制作等方式,讓孩子們過了一把當橋梁設計師的“癮”。“姐姐你看!這是我設計的。”五年級(1)班的陳必嬌高高舉起手中的橋梁模型,迫不及待地向記者展示,“長大以后,我要設計出很多這樣的橋梁,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

“我廳已連續四年開展夢想課堂志願服務活動。期待能在孩子們心裡埋下一顆愛的種子,激勵他們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團委書記梁文正說。

去年以來,安徽省直機關工委組織開展黨團員志願服務、滿足困難群眾微心願和消費幫扶“我為群眾辦實事”三項實踐活動。130家省直單位積極參與,各展所長,切實為基層和群眾辦成一批好事、實事、難事,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安徽省委辦公廳、安徽省政協機關等100余家省直單位常態化投身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安徽省教育廳、安徽省科技廳等90余家省直單位發動黨員自願捐款,為困難群眾購置冰箱、輪椅、電飯煲、電風扇等日常生活用品﹔安徽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安徽省財政廳等120余家省直單位與幫扶村簽訂長期穩定的農副產品採購銷意向書……

截至目前,安徽省直各單位已組織近4萬名黨團員到基層社區報到,開展志願服務超18萬小時﹔發動3.8萬多名黨團員幫助困難群眾,累計實現了9600多個微心願﹔動員黨員干部17萬余人次開展消費幫扶,採購助農產品5800多萬元。

安徽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朱斌表示:“我們將進一步總結經驗做法,深入調研基層和群眾的所急所盼,緊密結合自身實際,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三項實踐活動做深做實,切實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