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皖C9301警,有人在找你!

2022年05月24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蚌埠5月24日電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12345市長熱線接到一通特殊來電,來自阜陽的王新興想尋找皖C9301號警車的民警,向他們表達感謝。

蚌埠市12345市長熱線平台截圖

原來,王先生的岳父患有嚴重的肺心病。4月26日,王先生和妻子帶著岳父驅車由阜陽轉院至蚌埠就醫。

9時30分許,到達寧洛高速蚌埠北卡點。按照疫情防控規定,外地來蚌就醫人員需要蚌埠市醫院派出救護車接送。因當天醫院病人多,救護車無法及時趕到。

“在等待期間,我岳父肺心病發作,臉憋得通紫,妻子急得大哭。”王先生回憶,當時情況十分危急。

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四大隊三名輔警趙正偉、張侖、周超接到求助后,立即請示開辟綠色通道,用皖C9301號警車開道,以最快的速度將病人護送至蚌醫第一附屬醫院。看到病人得到救治,三人才安心返回崗位。

“想感謝他們,但又找不到他們!”王先生說,當時請求幾位輔警留下姓名和警號,方便事后當面感謝,但均被拒絕。

王先生手寫的感謝信

細心的王先生記下了警車的車牌號。事后,他手寫了兩封感謝信寄給蚌埠市政府和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感謝駕駛皖C9301號警車,一路護送的三名警察!也十分感謝蚌埠市這種嚴謹而不失人情的防疫措施。”

后經王先生提供的車牌號,人民網安徽頻道聯系上了幾位輔警。其中,1994年出生的趙正偉2018年退伍,2021年剛剛進入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輔警隊伍。

談及此次救助,他笑言:“這只是我們日常工作中很平凡的一件小事,身披藏藍,頭頂警徽,就應該有這份擔當。”

三名輔警接受表彰。蚌埠市交警支隊供圖

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了解到情況后,經支隊黨委研究決定,對三名輔警予以通報表彰,各獎勵人民幣一千元。(高飛躍、楊敬波)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