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市一院:三大診療中心同時開診 助力“健康合肥”建設

2022年05月20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0日電(周坤)今天上午,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合肥市一院)兒童保健與發育行為中心、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治中心、婦科診療中心同時揭牌開診,將助力合肥地區婦女兒童青少年健康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

合肥市一院三大診療中心同時揭牌開診。人民網 周坤攝

此次開診的合肥市一院兒童保健與發育行為中心,位於濱湖院區急診樓2樓。“除了兒童保健和高危兒隨訪,該中心重點關注兒童發育行為疾病,特邀合肥市第四人民醫院專家開設兒童青少年精神心理門診。”據合肥市一院兒科主任黃金華介紹,

據悉,近年來兒童發育行為疾病如多動症、學習障礙、自閉症等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合肥市一院與合肥市四院通過院際合作,引入享譽省內外的兒童青少年心理科專家團隊在濱湖院區開設專病門診,將兒童青少年心理疾病防治關口進一步前移,有利於做到疾病的早發現、早干預、早治療。

此外,合肥市一院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治中心位於濱湖院區門診7樓。走進中心,首先看到的就是科普體驗館,在這裡可以沉浸式體驗近視、遠視、青光眼、飛蚊症的視覺感受。

“通過這樣的形式能更直觀地學習眼健康知識。”合肥市一院眼科主任李盈龍介紹說,該中心診療服務內容包含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各類屈光不正矯正、視功能問題康復訓練、干眼視疲勞復健理療等。

據悉,該中心將通過建立合肥市近視防控三級服務網絡,開展眼健康科普、視力篩查建檔、推廣綜合干預措施等工作,制定合肥市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指南,為政府制定切實有效的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措施提供支持。

合肥市一院婦科診療中心位於本部院區新綜合體大樓5樓,集婦科亞專科門診、無痛手術室、陰道鏡檢查、宮腔鏡檢查、宮頸疾病篩查治療室、盆底康復等多元化診療服務為一體,患者從就診、檢查、診斷到治療,可在該中心一站式完成。

合肥市一院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是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優質服務提升主題年,此次“三大診療中心”同時開診,是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提升合肥市市婦女兒童青少年健康服務的一項重要舉措,醫院以此為契機,將不斷提高群眾就醫獲得感,助力健康合肥建設。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