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丨網友反映小區綠化帶建泔水池影響環境 一條留言解決了

2022年05月06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6日電(汪瑞華)近期,安徽省無為市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小區綠化帶建設泔水池影響居住環境的問題。收到留言后,無為市委、市政府迅即成立整改工作領導組,第一時間組織相關部門開展現場核查辦理。目前,群眾反映的問題已完成整改。

該網友是無為市襄安南路譽秀佳苑一期小區業主,留言稱,小區有一幢臨街的樓房S1幢,四樓整個樓層幾千平方米被人租用開了飯店,飯店的日常泔水以及洗涮污水全部從一根后期架設的塑料下水管直接排放到后面小區的綠化帶上,這些泔水在小區裡到處流淌,整個小區臭不可聞,居民出入掩鼻而過。

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問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在居民的一致反映下,由物業出面,在小區的綠化帶上建造了一個露天泔水池,用於存放該飯店排放的泔水以及日常生產污水,但建在綠化帶內的泔水池又是露天的,並沒有作密封處理,隨著氣溫升高,小區內依然惡臭難當。

收到留言后,無為市委、市政府迅即成立以分管副市長為組長,市生態環境分局、住建局和城管局主要負責人為副組長的整改工作領導組,第一時間組織相關部門開展現場核查辦理。

經核查,群眾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無為市住建局工作人員約談了該酒店負責人,要求在15日內完成整改。截至5月3日,酒店已安裝油水分離器,對餐廚廢水中油脂進行預處理。同時,按照規范標准重新設計隔油池,並重新建設,重新布置管網連接至市政下水管網,改造工程已結束。

蕪湖市委辦公室對網友留言予以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此外,酒店還對油煙淨化器進行了清理維護,保証油煙淨化處理效果。小區物業公司對下水管網進行了排查、修復和疏通,並清理了綠花帶內雜物,補植了草皮。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在要求該酒店進行立行立改的同時,無為市對譽秀佳苑一期小區內類似問題進行“舉一反三”,排查出另外2家酒店也存在類似問題。經整改領導組研究決定,將3家酒店問題一並納入整治,制定了系統整改方案,明確了各單位職責,經各相關部門協力督促,群眾反映的問題現已完成整改。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