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包河大道月季花牆正當時

2022年05月05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包河大道沿線是濱湖新區都市工業片區框架內的主動脈和中心城區的主干道。近日,在合肥市包河大道高架沿線,一段1000米月季花籬開得正盛,繁花似錦,十分養眼。

據包河區城管局道路綠化管理科相關負責人介紹,自今年3月份開始包河城管啟動春季綠化養護大會戰,包括花籬精細管養、楊樹治理換植、法梧救治保護、口袋公園改造等多項內容,力爭為廣大市民營造靚麗的道路綠化景觀。

近期包河大道中分帶安吉拉月季花籬盛開正當時,散發淡淡的水果香氣,朝開暮合。為了保持最佳效果和最長花期,辛勤的綠化園丁們採用勤施基肥、病虫害防治、葉面追肥、澆水、修剪等最新技術精細化養管,確保花牆的花期可長達4到5個月(4月中旬—5月、6月和10-12月)。

據悉,2020年包河大道就曾憑借出色的綠化景觀獲評“合肥市綠化示范道路”稱號,2021年獲評合肥市“廣玉蘭杯”優質園林綠化項目獎等。

包河大道月季花牆開得正盛。包河區城管局供圖

據了解,為保証視覺效果,包河大道中分帶安吉拉月季花籬採用雙面栽植的方式,結合護欄在中央分隔帶中做垂直綠化型隔離帶,不僅能夠美化道路景觀使行人擁有良好心情,還能緩解視覺疲勞、隔離夜晚車輛行駛中產生的眩光。“我們希望通過專業的綠化養護,讓市民充分體會到出行幸福感和城市美。”包河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吳天祥 毛嫻靜)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