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出台12條措施

壓減行政開支 厲行勤儉節約

2022年04月14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14日 第 11 版)

本報合肥4月13日電 (記者田先進)近日,安徽省財政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厲行節約堅持過緊日子的若干舉措》的通知,提出控制壓減行政開支的12條措施,要求做到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真正將過緊日子要求落到實處。

通知要求,推行無紙化辦公,確需印刷的文件、資料,一律雙面印制,嚴格控制印制數量和分送范圍。除個別圖表、插頁、文頭、公章等確需彩印標識外,原則上不彩印。強化保留公務用車管理,2022年公務用車購置和運行維護費按預算數壓減5%。加強公務接待管理,嚴禁同城接待,優先選擇單位食堂作為接待場所,陪餐人數不得超過3人。

通知明確,嚴控差旅費,鼓勵創新工作方式,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化手段開展工作,減少現場出差,2022年差旅費按預算數壓減10%。嚴控會議費,以部門名義召開的全域性工作會議,每部門每年不超過1次,充分運用電視電話、網絡視頻等方式召開會議。

此外,通知還提出充分運用數字化手段,年底前建成省市縣貫通的政府公物倉,打通不同層級、不同部門之間資產調劑調撥渠道。公物倉中資產能夠滿足單位使用需求的,一律從公物倉調劑解決。舉辦重要會議、大型活動和開展臨時性工作,應當充分利用公物倉中現有資產,確需配置的,從嚴從緊按標准配置,工作完成后及時納入公物倉管理。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