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徐靖

安徽集中力量馳援上海

攜手同心 保供抗疫

本報記者 徐 靖
2022年04月13日07: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13日 第 02 版)

夜雨綿綿,安徽省岳西縣白帽鎮雙畈村的青蒜基地裡,40多名村民身著雨衣,拔蒜、捆扎、搬運、裝車……幾人一組,分工明確。

在現場指揮的雙畈村黨支部書記阮亞峰抹一把臉上的雨水。他介紹,這些正緊急准備的青蒜,將運往上海浦東。凌晨4時30分,冒著初春的冷雨,2萬斤青蒜全部裝上車。

岳西縣供銷社主任儲節偉介紹,近期,幾乎每天都有車輛向上海方向運輸生活物資,包括蔬菜、肉類,乃至調味料。“考慮到上海地區人手短缺,我們直接把各類物資分裝成包裹,方便發放。”

據統計,3月29日至4月9日,安徽各地累計組織蔬菜、雞蛋禽肉、糧油等生活物資5490.5噸發運上海。

此外,3月28日以來,安徽先后分三批派出採樣隊員4530人、檢測隊員328人,以及單日單檢近4萬管的11輛移動檢測車支援上海﹔整建制接管上海崇明花博會展覽館方艙醫院,分別從9家省屬醫院和5個市抽調醫護及管理人員800余人,首批隊員687人已完成進駐。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