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宣城:千畝荒山變“花海茶園”

2022年04月08日08:0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櫻林如雲似雪與兩千余畝綠茶相映成趣。李曉紅攝
櫻林如雲似雪與兩千余畝綠茶相映成趣。李曉紅攝

人民網宣城4月8日電(周坤)春意正濃,位於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周王鎮綠寶村茶葉、櫻花競相綻放,櫻林如雲似雪與兩千余畝綠茶相映成趣,茶農們紛紛搶抓農時採摘春茶。

隨處可見的採茶人在茶園裡忙碌穿梭,遠處是連綿起伏的青山,一畦畦茶田滿目蔥翠,盛放的粉色櫻花點綴其間,淡淡的茶香混合花香,扑鼻而來,沁人心脾,處處鮮花吐艷,春意盎然,構成一幅美麗的春日鄉村畫卷。

地處皖南山區的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周王鎮,過去曾是有名的煤炭產區。近年來,周王鎮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指引下,持續推動生態修復,打造以茶葉種植為核心的茶產業鏈。從過去沒有經濟效益的荒山,轉變為茶葉種植年產值達1600萬的“金山”,不僅持續推動茶產業規模化增長,更帶動當地鄉村旅游發展和致富增收。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