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五河:小魚鉤“鉤”起大產業

2022年03月17日14: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工人正在生產。李向前攝
工人正在生產。李向前攝

人民網五河3月17日電(胡雨鬆)2022年3月15日,安徽省五河縣頭鋪鎮安淮村雙寧漁具有限公司工人們正在緊鑼密鼓地生產漁具小配件。

漁具小配件產業是五河縣頭鋪鎮的傳統主導產業,具有18年發展歷史。近年來,為做大做強漁具配件這一傳統產業,頭鋪鎮通過產業結構調整,組織村民參加技能培訓,研究出台了相關資金引導扶持政策,資源優化組合,一舉打破過去家庭作坊式的零散、單一、低利潤的生產經營模式,尋求一條立體發展經營模式,全力打造魚鉤產業集群。

小小魚鉤做成千萬產業,並帶動大批群眾走上致富路。據了解,目前頭鋪鎮擁有漁具小配件生產廠家12家,總投資額達8000萬元,解決上千群眾就業,漁具小配件生產年銷售量已超過10億枚,產品遠銷海外。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