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秸”盡所用變廢為寶 安徽“兩利用”博覽會今天開幕

2021年12月03日14: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兩利用”產業博覽會合肥展區。人民網 汪瑞華攝
安徽“兩利用”產業博覽會合肥展區。人民網 汪瑞華攝

人民網合肥12月3日電(汪瑞華)12月3日,2021安徽秸稈暨畜禽養殖廢棄物綜合利用產業博覽會在合肥如期開幕。

本屆博覽會以“資源化利用 產業化發展”為主題,旨在搭建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進一步推進秸稈和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實現農業綠色發展、循環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繼而實現農業的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本屆博覽會總布展面積3萬平方米,除了設置裝備、技術展區、地市展區以及網上展廳之外,還專門安排了“十三五”成就展區,通過圖片、數字、實物等,全面展示了安徽秸稈綜合利用和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三年行動計劃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兩利用”路徑、模式和經驗做法。

安徽是農業大省,全年糧食產量4000萬噸,肉蛋奶產量600萬噸,每年農作物秸稈可收集量4800萬噸左右,畜禽養殖廢棄物總量5600萬噸左右,資源多、潛力大。

經過多年來的綜合施策、強力推動,安徽省的秸稈綜合利用率從2015年的81.45%上升到2020年的90%以上,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從2017年69.13%上升到2020年的80%,均超過全國平均水平5個以上百分點。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