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三屆“大學生講思政”大賽圓滿落幕

2021年12月03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3日電 (陳浩)為深入推進思政課實踐教學改革和課程思政建設,12月1日晚,安徽中醫藥大學舉行第三屆“大學生講思政”大賽決賽。安徽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張永群、安徽省教育廳思政處副處長林祿明到場觀摩指導。

現場,來自全校的15組選手緊扣“漫漫人生路,誠信贏未來”主題,為評委和觀眾呈現了一場深遠立意與現實意義相統一、優質內容與豐富形式相統一的比賽。《賡續百年初心,牢記職責使命》《以內誠外信之魄,筑醫者奮斗之路》《百年奮斗,誠信筑夢》……一節節時長8分鐘的思政課表達了學子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誠信”一詞的理解,展現了他們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勇於創新的時代品格,贏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

據安徽中醫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董玉節介紹,“大學生講思政”活動,是該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推進課程思政建設的重要舉措。本屆“大學生講思政”設有初賽、復賽、決賽三個環節,其中,初賽環節覆蓋全體2020級本科生,共計3000余名學生參與其中。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