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国庆闻书香:安徽长假首日15万人逛书店

2021年10月0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芜湖赤铸书院,读者们正挑选图书。吴芳摄
芜湖赤铸书院,读者们正挑选图书。吴芳摄

十一长假,有人选择携全家出游,游玩祖国大好河山,有人选择留在城市,在老地方发现新乐趣,这其中,逛书店是不少市民的首选。据悉,长假首日,安徽超15万人逛书店、品书香。

10月1日,安徽芜湖,新开业的赤铸书院吸引了近3000名读者。赤铸书院,位于芜湖市鸠江区雕塑公园内,建筑面积约1000平米,摆放着各类新近出版图书3万余册。

近年来,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高品质城市公共阅读空间,安徽多地打造城区“15分钟阅读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仅十一长假首日,到安徽省内新华书店、城市阅读空间和相关图书馆看书、选书、购书的读者就超过15万人。(陈浩 吴芳)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