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生態環境監督執法正面清單出爐

2021年10月19日07:42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記者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加強生態環境監督執法正面清單管理,推動差異化監管,該廳日前印發了《關於加強生態環境監督執法正面清單管理推動差異化執法監管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全省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將深入推進監督執法正面清單制度落實,科學合理配置執法資源,實現對守法企業無事不擾,對違法企業利劍高懸。

2020年,根據生態環境部工作部署,該廳建立實施生態環境監督執法正面清單制度。目前,全省共3145家企業列入清單。正面清單實施以來,採取非現場執法方式,對清單內企業減少現場執法檢查12849家次,減免處罰25家次。

據了解,《實施方案》主要包括納入正面清單的條件、納入和發布程序、移出情形和程序以及正向激勵措施四大部分。其中,增加了納入正面清單的企業類型。在去年8大類上增加1類,即環境信用等級評定為“環保誠信”的企業,進一步明確完善納入正面清單企業應符合的條件。

此外,《實施方案》還明確7條應當移出正面清單的情形和移出程序。明確5條正向激勵措施,進一步調動守法企業積極性。(徐越薔)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