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黃山市太平湖

強化景區管理 加大巡查力度(反饋)

本報記者 田先進
2021年08月30日06: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讀者來信版8月16日刊登《不文明垂釣當制止》,反映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太平湖存在禁釣區違規垂釣行為。黃山區委、區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太平湖風景區管委會當天對照圖文核實現場情況,並在太平湖水面全域加大巡查力度,強化對重點領域的巡查。

據太平湖風景區管委會工作人員介紹,針對太平湖水域休閑垂釣管理中存在的漏洞,管委會聯合黃山區農業農村水利局及沿湖鄉鎮共同採取措施,減少並逐步杜絕違規垂釣。一是加強群眾宣傳教育,沿湖鄉鎮有針對性地在轄區內主要入湖口、碼頭、居民點廣泛開展《黃山市太平湖風景名勝區條例》等的政策宣傳﹔二是提高湖面執法頻率,加強對太平湖湖面秩序的日常管理,著重加強對船隻和休閑垂釣的管理力度﹔三是加大監管整治力度,通過日常巡湖與集中整治相結合的方式治理違規垂釣行為(見圖)﹔四是全面打擊違法行為,太平湖風景區管委會、黃山區農業農村水利局在日常巡查管護的基礎上加大對違法違規垂釣行為的打擊力度,對群眾駕船入湖垂釣的違規行為堅決制止,對涉嫌攬客垂釣的違法行為堅決打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30日 第 07 版)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