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舉辦“安全生產月”宣傳咨詢日活動

【查看原圖】

安徽省“安全生產江淮行”啟動。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合肥6月16日電(汪瑞華、張俊)6月16日,2021年安徽省暨合肥市“安全生產月”宣傳咨詢日活動如期舉辦。活動現場,通過發放宣傳品、舉辦展覽展示、組織文藝演出等形式,搭建溝通橋梁,普及安全知識。

今年6月是全國第20個“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為“落實安全責任 推動安全發展”。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宣傳安全生產政策法規,普及安全常識和應急避險、自救互救知識,提供安全生產咨詢服務,增強全民安全意識和安全防范能力。

省市領導巡展。人民網 張俊攝

近年來,安徽省深化安全生產“鑄安”行動,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強化責任落實、制度落實、措施落實,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

特別是過去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歷史罕見的嚴重汛情災情,安徽省取得了安全生產“兩降三無”和防汛救災“四個沒有”的成績,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安全保障。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向市民宣講安全知識。人民網 張俊攝

據介紹,今年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已於6月1日正式啟動,接下來,安徽省還將持續開展一系列有聲勢、見實效,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提升全民安全意識。

安全生產,隻有起點、沒有終點。今年合肥市也將圍繞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在各行業各領域安全監管和事故預防上下力氣,切實做到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

安全主題詩歌朗誦。人民網 張俊攝

同時,創新方式方法,組織開展宣講普及、安全體驗、警示教育、應急演練、志願服務等活動,高質量推動安全宣傳走深走實,形成“講安全、想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濃厚氛圍,達到以月促年目的。

活動現場,還同步舉行了安徽省“安全生產江淮行”啟動儀式,該活動將持續至12月底結束,並將開展“專題行”“區域行”“網上行”,通過宣傳教育,呼吁時刻繃緊安全之弦、守住安全底線。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6月16日14:29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