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皖秋·覓景|安徽秋日最磅礡的美景 盡在大山大江大湖

2021年10月06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的山水到了秋日便美到了極致,最美皖南、歡樂皖江、紅色大別山、休閑皖中、風情淮河、傳奇皖北......安徽文旅“六大板塊”秋日勝景畫卷已徐徐拉開,安徽秋日最磅礡的山水風光已是最美模樣,就等你啟程出發。

“皖”美秋日自有一番風情,不要說粉牆黛瓦的徽州村鎮,也不要說一馬平川的皖北大地,單單看氣勢磅礡的安徽“三山三江兩湖”,就是一番震撼的景象,有道是“青山披紅葉、秀水灌良田、平湖得秋月”。每一處景觀,都被秋色浸潤得顧盼生姿。

宣城秋景(圖片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最美皖南”的秋,是黃山的“妙”,九華山的“韻”和新安江的“靜”,太平湖的“靈”。

“薄海內外之名山,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徐霞客的游記,給黃山之美,增添了絕美的注腳。四季的黃山各有風情,秋日則是獨佔一個“妙”字。黃山鬆不改蒼翠,漫山的紅葉讓山峰披上七彩的盛裝,黃色如金、紅色勝火、紫色若霞。奇鬆、怪石、雲海、溫泉,都在秋日裡格外雲淡風輕,別有一番空曠和悠遠,那是走過夏日的靜寂和凝思。(樊立慧)

(責編:金蕾欣、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