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夏種“開拔”

【查看原圖】
安徽桐城,插秧機正在田間作業。人民網 張俊攝
安徽桐城,插秧機正在田間作業。人民網 張俊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6月02日06:59

人民網桐城6月2日電 (陳浩、張俊)“轟隆隆,轟隆隆……”伴隨著轟鳴聲,三台一字排開的插秧機整齊劃一地“開拔”。不一會兒,它們就在水田中畫出一道道直線,留下滿田的青秧。這裡是安徽省桐城市新渡鎮,夏種正熱火朝天地進行著。

同樣熱火朝天的,還有幾公裡開外的育秧工廠。隻見工人們頭頂烈日腳踩泥,手腳麻利、配合嫻熟,起秧、裝筐、裝車……所有動作一氣呵成。用不了多久,這些秧苗就會被運至田間地頭。

插秧現場,在三台機械的合作下,一塊一畝多的田裡很快就插滿了秧苗。“機器插秧又快又均勻,1台插秧機每天的作業面積在40畝以上,要是人工插秧,最多5分地。”站在田邊調度的安徽綠福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汪會舟告訴人民網安徽頻道,2009年,公司開始規模化種植。目前,共計流轉土地2.65萬畝,已基本實現機械化耕作。

“今年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是風調雨順。”汪會舟說,“這一季中晚稻的插秧工作將在6月中旬完成,如果一切順利,9月中下旬就能迎來豐收。”

分享到:
(責編:關飛、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