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合肥最大新冠疫苗方艙接種點:保障有力 秩序井然

【查看原圖】
市民接種疫苗。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市民接種疫苗。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5月18日06:41

人民網合肥5月18日電 (記者苗子健)“請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離,有序排隊取號進入……”5月17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奧體中心廣場前,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手握擴音器,引導著前來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廣場上,市民相互保持間隔排隊,秩序井然。

5月7日開艙運行的合肥市奧體中心方艙接種點,是目前合肥市規模最大的方艙接種點。近日來,市民的接種意願強烈,在剛剛過去的周末(5月15日-16日),每天有近9000人在此接種疫苗。“我們從轄區醫療機構抽調專業人員近100人,30個接種台全開,並將預檢台增加至18個,全力保障群眾的接種需求。”合肥市蜀山區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早上6點多出門,晚上回到家已經接近10點。累,但是值得。”說這話的,是中國科大附一院抽調到奧體方艙接種點的余姜玲,雖是一名“90后”,卻是抗疫戰線的“老兵”。去年,她被緊急抽調到合肥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支援一線。這次組建奧體方艙接種點,她又是早早遞交了申請。

跟余姜玲搭檔的,同是來自中國科大附一院的吳鳳芝。“從業30年,這兩天不斷刷新著自己的記錄,最高峰一天接種400多針。”她告訴記者,自己每天盡量少喝水,減少上廁所的次數,隻為讓排隊接種的市民少一些等待。

目前,合肥市各疫苗接種點的人數不斷上升,與此同時,合肥衛健、疾控、公安、城管等部門和各街道、社區也積極跟進,做好引導服務,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種順利進行。

據了解,截至5月17日12時,合肥累計接種新冠疫苗323.83萬人,其中第一針279.62萬人。 

分享到:
(責編:關飛、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