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創思路 強黨建促發展

2021全國醫院黨建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合肥舉行

【查看原圖】
圓桌對話。人民網 李希蒙攝
圓桌對話。人民網 李希蒙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5月08日18:47

人民網合肥5月8日電(周坤、胡雨鬆)5月8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要求,由全國醫院黨建工作指導委員會辦公室指導,人民網·人民健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主辦的2021全國醫院黨建工作經驗交流會(安徽站)在合肥召開。

開幕式上,安徽省副省長張曙光指出,大力加強公立醫院黨的建設,是新時代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增進群眾健康福祉的重要途徑。此次會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題,就醫院黨建工作開展經驗交流,必將對我國醫院黨建工作產生深遠影響。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黨委書記舒歌群在致辭中稱,面向人類生命健康事業發展,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黨委將繼承發揚“科教報國、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服務國家戰略需求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潛心立德樹人,執著攻關創新,繼續辦好附屬第一醫院,推進中科院臨床研究醫院建設,為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貢獻。

“通過器官捐獻和移植,實現生命接力,正是醫療衛生系統中‘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開幕式上,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回顧了中國器官捐獻和移植的發展歷程。他表示,器官捐獻和移植不但是醫療衛生服務,也反映了國家的進步方向和文明程度,更代表了醫院的發展水平。

人民網總編輯羅華在致辭中稱,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就公立醫院黨建工作的部署,人民網·人民健康在今年將開展一系列公立醫院黨建專題活動,安徽站是省級公立醫院黨建工作經驗交流活動的首站,今后還將走進浙江、黑龍江、遼寧等多個省份和地區,促進各地醫院黨建工作經驗交流。

安徽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劉同柱在致辭中說,本次交流大會的舉辦,為安徽省醫療衛生系統的工作人員創造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學習機會,要以交流會為契機,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把公立醫院黨建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開幕式后,會議舉行了加入“生命接力先鋒隊”黨建聯盟及隊旗遞交儀式。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執行理事長趙洪濤分別將“生命接力先鋒隊”黨建聯盟紀念杯和“生命接力先鋒隊”隊旗交到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書記劉連新、中國科大附一院執行院長嚴光手中。

隨后,國家衛健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衛生人力研究室主任張光鵬、四川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歐力生等多位專家就“黨建引領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等內容進行了主題演講,分享了心得和體會,引發與會人員的廣泛關注。

在下午舉行的“學黨史、辦實事,助力健康安徽建設”的圓桌對話中,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蘇益民,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侯勇,皖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弋磯山醫院)黨委書記陳斌,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安徽醫院(安徽省兒童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孔維鵬,蚌埠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崔虎分別圍繞學黨史與醫院高質量發展結合、學黨史為群眾辦實事、學黨史助力健康安徽建設等話題進行了交流分享。

此次全國醫院黨建工作經驗交流會大容量、高密度的信息量,讓與會者收獲滿滿,達到了凝聚人心、激發干勁、啟發思路、推進發展的目標,激勵醫務工作者以黨建、文化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為載體,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