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區:聽百歲老人講黨史 將紅色基因代代傳

【查看原圖】
浦惠英老人講述抗日故事。人民網 李希蒙攝
浦惠英老人講述抗日故事。人民網 李希蒙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4月08日07:13

人民網合肥4月8日電(李希蒙)4月7日下午,由安徽省供銷社和合肥市蜀山區筆架山街道共同舉辦的“百歲老人講黨史 紅色故事代代傳”黨史學習教育報告會在安徽省供銷社四樓報告廳舉行。蜀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旭東,筆架山街道黨工委書記陳飛出席報告會,安徽省供銷社黨組副書記、監事會主任張海林主持報告會。

活動現場特邀97歲的安徽省供銷社離休老干部、八路軍老戰士王亞平同志和96歲的新四軍老戰士浦惠英兩位百歲革命伴侶表講述入黨故事,傳承紅色基因。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號召基層黨員干部和駐區單位黨員向先賢學習,心懷國之大者,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國之大者,為黨和國家的偉大事業作出更多、更大貢獻。

“從爺爺、奶奶的故事中真切感到今天的盛世來之不易,是一代代共產黨人無私奉獻和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平安。”會后,安徽省供銷社青年黨員楊民深有感觸地說。

據了解,為持續做好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筆架山街道以“書記講黨史”“百歲黨員說黨史”等活動為抓手,將精心挑選轄區典型人物、基層黨組織書記,通過專題黨課、流動黨課等全覆蓋講黨史,讓轄區各類黨員同志進一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