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靄裡 煙霧繚繞

【查看原圖】
細雨綿綿的靄裡,猶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畫。人民網 張俊攝
細雨綿綿的靄裡,猶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畫。人民網 張俊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3月06日09:10

3月5日,驚蟄。

告別了前日的暖陽,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靄裡村是細雨綿綿,雨中的靄裡煙靄朦朧,伴著潺潺流水,猶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畫。

靄裡村,四面環山,由原煙墩鎮格裡、格外兩村合並而成,因保存完好的原始次生林,且有不可多得的原生態景區,故被稱為“安徽香格裡拉”。這裡,山不高,但青郁蔥籠,空氣清新﹔水不大,但潺潺湲湲,四季流淌。

當下時節,即便是雨天,靄裡也是姹紫嫣紅,紅的是桃花,白的是梨花,黃的則是油菜花。江南春雨絲如綿,靄裡的雨天,就如同這般,置身其中,獨自撐著把傘,心情都會變得格外舒暢。

近年來,靄裡借助美麗鄉村建設,致力發展鄉村游,“靄裡人家”的農家樂品牌,也已成為當地的旅游名片。值得稱道的是,在鄉村游的帶動下,村民幸福指數是一年躥出一節,2019年村集體收入更是突破了50萬元。(汪瑞華 張俊)

分享到:
(責編:范曉琳、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