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年味足

【查看原圖】

書香陪伴讀者度過春節假期。人民網 周坤攝

人民網合肥2月17日電(周坤) 年味不僅有美食、煙火和團圓,還有詩和遠方。時下,過“文化年”“知識年”更成為一種新時尚。春節假期的安徽省合肥市,在圖書館、書城過一個“書香年”,成為當地許多市民的選擇。

面對今年就地過年人數激增的情況,合肥市各個文化單位積極推出多項措施豐富就地過年市民的精神生活,充實春節期間各項文藝活動,用閱讀開啟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2月16日,大年初五,合肥學習氛圍依然濃郁,市民閱讀熱情體現在人流量方面。新華書店三孝口店店長助理范婷婷稱,從大年初二開始營業至今,每天都有5000多人來到書店,其中大年初四更是有7000多人來到書店閱讀。

在書店,記者看到讀者進入書店需佩戴口罩,測體溫、查驗健康碼。每層閱讀區都高高懸挂的“書香迎春”“閱讀過年”等條幅,讓讀者體驗到暖暖的春意。

進店后,市民們紛紛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不少老讀者和小讀者,在這挑選圖書,一股濃濃“書香”味道陪伴讀者“充電忙”。

正在書店認真閱讀的讀者王先生告訴記者:“隻要有時間,我都會來書店看書。春節期間,來書店多看看書挺好,尤其這裡的文化氛圍很適合讀書、學習,可以靜心度過一個有文化氣息的書香年。”

在看書的同時,書店還組織了豐富多彩的非遺文化活動,讓傳承中國傳統文化成為合肥市民歡度佳節的一種生活方式。

“幾天來,我們陸續舉辦了詩詞大會、非遺剪紙等活動,每次都有20名左右親子參與其中,共同感受傳統文化,讓百姓度過一個有書香、有年味的、溫暖的文化年。”范婷婷說。

為豐富年味,新華書店三孝口店還將舉行豐富的文化互動節目,讓市民過個熱鬧年。“今年跟家人在合肥過年,年味一點也沒減。”來自江西的王何莉一邊帶著女兒挑選圖書,一邊對記者笑著說,“我們每天都來這裡,不僅參加年俗活動,還能帶著孩子一起閱讀,讓‘就地過年’多些書香陪伴。”

【1】【2】【3】【4】【5】【6】【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2月17日08:11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