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三大基地”合一  強化應急救援體系

【查看原圖】
挂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韓震震攝
挂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韓震震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1月14日15:52

人民網六安1月14日電(韓震震)為進一步強化應急救援體系,1月14日上午9時許,依托安徽省六安市西海生態園人防疏散基地,六安市人防辦、市消防救援支隊、市藍天救援隊共同舉行六安市人防疏散訓練基地、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隊水域訓練基地、六安市藍天救援隊培訓基地挂牌儀式。同時,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隊還與市藍天救援隊簽訂了《共建協議》。

為有效提升“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使命能力,充分發揮人防戰備資源優勢,六安市人防辦堅持人民防空為人民的宗旨,採取平戰結合,綜合利用西海生態園人防疏散基地。

六安市人防辦主任羅平介紹,六安市藍天救援隊是人防專業隊的一支重要力量,為進一步推動全市應急救援工作開展,更好推動志願服務事業發展,經六安市委市政府同意,六安市人防辦將西海基地無償提供給市藍天救援隊,用於其日常訓練、裝備保管和辦公使用,幫助提高規范化訓練和規范化管理水平。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2016年7月,六安市藍天救援隊成為該市首個正式注冊登記的民間救援隊伍。立足大別山,服務老區人民。六安市藍天救援隊以專業水域救援和山地救援為特色,至今已完成各類救援任務500余起,在2020年支援武漢戰疫、參加六安抗洪救災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對於六安市藍天救援隊來說,今天意義重大。從此以后,我們有了多功能、多方向發展的訓練基地,進一步完善了組織協調、綜合保障、物資裝備管理、人員訓練支持、聯動配合的機制。我們必將不負眾望,以及時、專業、高質、高效為目標,助力全市應急救援體系和救援能力現代化建設,最大限度減少事故災難損失及人員傷亡。”六安市藍天救援隊負責人柴灝說。

六安市消防教援支隊政委葛振尊介紹,在長期的各類救援戰斗中,藍天救援隊與消防救援隊並肩作戰,建立了良好的戰斗友誼。簽訂《共建協議》后,雙方將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在聯勤聯動、專業培訓、人才建設、裝備保障上加大合作力度,更好地為地方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保駕護航。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