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肥東道德模范頒獎典禮暨中華經典誦讀活動舉行

【查看原圖】
道德模范頒獎。謝杰攝
道德模范頒獎。謝杰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2月17日10:48

人民網合肥12月17日電(趙越)12月16日,第六屆肥東縣道德模范頒獎典禮暨第九屆中華經典誦讀展演活動在合肥大劇院舉行。

“當前,誦讀經典已成為弘揚中華文化、砥礪民族品格的時代潮流。肥東中華經典誦讀歷經九載,已成為承載經典之美、道德之美、肥東之美的靚麗名片,激發著越來越多的家庭參與其中,共同托舉起一個書香四溢的新肥東。”肥東縣委書記孫良鴻在致辭中表示。

展演現場,張成元、季美虹、殷瑛、李春華、吳保剛等獲得肥東縣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獎。

“我只是做了千千萬萬個醫護人員應該做的事。”第六屆道德模范敬業奉獻道德模范獲得者、肥東縣人民醫院大內科教研室主任張成元激動地說,“我會繼續弘揚偉大的抗‘疫’精神,為患者做好服務。”

據了解,肥東縣高度重視思想道德建設,涌現出了一批在群眾身邊的“平民英雄”。截至目前,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3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獎6人,合肥市道德模范及提名獎24人、肥東縣道德模范及提名獎129人。“中國好人”12人,“安徽好人”19人,“合肥好人”67人,“肥東好人”200多人。

經典誦讀分為“和諧”“存禮”“擔當”和“小康”四個篇章,《杏花天影》《有的人》《蜀道難》《水調歌頭》等16個誦讀節目,為觀眾展現了肥東人民在脫貧攻堅、抗擊疫情、防汛抗洪、經濟社會發展中眾志成城、砥礪奮進、艱苦卓絕的生動畫面。

“今天參加表演的單位來自肥東縣不同的機關單位、鄉鎮、學校和企業,從前期44個參賽節目中精選出來的。”肥東縣委宣傳部創建協調科科長薛華純介紹,整個活動一共有1100余名演員參加,現場演員有360余名。

“經典誦讀在肥東已成為一種風尚,我和學生都是誦讀愛好者,學校也有社團,經常組織比賽。在省、市、縣各級比賽中,我們學校代表隊多次拿下一等獎。”《蘇武牧羊》的主誦、肥東縣實驗小學老師徐建升說。

據介紹,肥東中華經典誦讀活動已經連續舉辦9年,歷屆參與人數總和近2萬人,受眾超過200萬人次,成為肥東縣文化建設的一張品牌名片。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