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碭山萬畝銀杏林:金色畫卷 美輪美奐

【查看原圖】
周寨銀杏林。崔猛 攝
周寨銀杏林。崔猛 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1月16日09:06

提起安徽碭山,人們腦海中首先會想起酥梨的甘甜,和那萬頃梨園梨花盛開時的壯美。可碭山之美,又豈止於此?

晚秋的梨都,天空如洗,沿著223省道從碭山縣城往北十公裡黃河故道邊的周寨鎮,萬畝銀杏林金黃色的樹葉隨風搖曳,陽光裹著秋日最后的一絲溫暖,照耀在枝頭,透過樹葉和枝椏,跳躍在鋪滿落葉的大地上,遠遠望去好像一位老金匠,熟練地給大地鎦了一層金箔。紛至沓來的游客們,踩著這層鬆軟的“金箔”,仿佛闖進了一幅金色的畫卷,美輪美奐。

從周寨鎮沿著黃河故道向西再行10公裡,以黃河故道廢河槽為中軸,延伸到兩岸,有一片季節性沼澤濕地。濕地呈西北——東南走向,全長46.6公裡,總面積近一萬公頃,其中水面面積常年維持在125——140 公頃。濕地內自然環境優良,風景秀美,珍稀瀕危水禽種類、數量豐富。每年秋末冬初,南遷越冬的候鳥遷徙過程中在此歇腳,翱翔的群鳥與岸邊大片的蘆葦,構成了一幅百鳥翔集的壯麗景象。

碭山之美,豈止於梨。(李希蒙)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