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模式亮點紛呈 長三角文創產品亮相合肥文博會

【查看原圖】
老蛙攝像頭展覽 陳若天攝
老蛙攝像頭展覽 陳若天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0月24日08:55

人民網合肥10月24日電(趙越 陳若天 陳曦)10月23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四屆合肥國際文化博覽會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啟幕,將持續至26日。

本屆文博會以“創意文化引領美好生活”為主題,主會場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主展館,由三大部分組成。進入主展館,觀眾將一覽文化產業綜合展、全國工藝美術精品展以及2020合肥國際文創旅游商品博覽會等盛況。

在文化產業綜合展中,組委會設置了人工智能產業鏈展、創意設計產業鏈展、音視頻產業鏈展、創客空間展、文化旅游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文化體育融合展、安徽省轄市特色文化產業展、閱讀空間展、縣(市)區文化產業綜合展、戰新基地展,以及博物館文創產品展等11個主題展區,競相綻放“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體育”“文化+金融”“文化+教育”等文化產業新業態的魅力。

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背景下,本次文博會還吸引了長三角地區的很多文化企業來參展。其中,在博物館文創產品展區,滬浙蘇皖四地博物館攜手打造了“長三角博物館展”,上海博物館、江蘇(徐州)博物館、浙江(寧波)博物館、安徽博物院、安徽省地質博物館等將展示各自的文創產品。

分享到:
(責編:黃艷、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