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五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在滁州開幕

【查看原圖】
2
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0月20日19:09

人民網滁州10月20日電(李希蒙)安徽省全民健身運動會10月19日在滁州開幕。安徽省副省長王翠鳳出席並宣布開幕。運動會每四年一屆,目前已成功舉辦四屆,分別在合肥、淮南、銅陵和阜陽舉行。

據悉,本屆運動會共設33個競賽項目和1個展演項目,其中既有群眾喜愛的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籃球等傳統體育項目,又有迷你馬拉鬆、輪滑、健美健身等時尚流行項目,還有廣場舞、健身秧歌等群眾日常鍛煉的身邊項目,同時根據群眾意見新增了自行車、登山項目。運動會堅持一切賽事活動必須服從、服務疫情防控需要,實行線上線下聯辦、分散集中結合,減少人員聚集風險。

開幕式上,除運動員、裁判員進場儀式外,還進行了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演出共分為五個篇章,分別是山水亭城、氣越淮揚、小康歡歌、快樂運動和逐潮追夢,通過鮮明的主題、多元化的表演形式,融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抗疫、抗洪這些重要時間節點和事件。

滁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許繼偉在開幕式上表示,滁州將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當好東道主,全力做好賽事服務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本屆運動會辦成一屆多彩、精彩、出彩的體育盛會。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