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主題活動“飛入阜陽百姓家”

2020年09月18日14: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這樣的活動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歡迎,充分証明黨的創新理論需要豐富宣講形式,讓更多的‘微宣講’走進群眾,走進基層,把黨的理論最新成果轉化為我們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合力。”9月17日,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主題活動“飛入尋常百姓家”阜陽站現場,省委黨校教授張彪為在場的500多位群眾上了堂生動的宣講課后感慨地說。

本場活動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多種形式,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阜陽市清河路第一小學50名學生與主持人集體朗誦詩歌《中國夢》,安徽演藝集團演員通過歌曲《喊一聲王家壩》頌揚了舍小家、顧大家的濛窪蓄洪區人民的無私奉獻精神。現場還舉辦了“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名家書法作品展”,書法家們為到場群眾書寫習近平總書記所引用的古典名句,深受廣大群眾歡迎。

本次活動由安徽日報報業集團、安徽省文聯和阜陽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安徽報業文創有限公司、安徽省書法家協會、阜陽市文聯、颍州區委宣傳部聯合承辦。安徽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王甄,安徽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王艷,阜陽市委副書記劉玉杰 ,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唐國富 ,安徽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計永超,阜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白曉雲,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輝等出席本次活動。

颍西街道羅庄社區居民黃治洲是一位有著47年黨齡的老黨員,他說,看了節目,充分認識到王家壩精神是我們阜陽人民的驕傲,我們要繼續發揚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為建設美好安徽做貢獻。

阜陽市音樂家協會主席楊林是《喊一聲王家壩》的曲作者,他說,7月份王家壩的水位上漲,牽動著全國人民特別是阜陽人民的心,他也是含著淚水寫下了這首歌,今天在現場聽到青年歌唱家演唱這首歌,看到阜陽的父老鄉親特別喜愛這首歌,內心特別激動。

文峰街道蓮池社區黨總支書記李先友說,剛才在活動上看了文藝節目,又聽了黨課,很受啟發,深深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人民的關心與關愛。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今后的工作當中去。(安徽日報客戶端 記者 安耀武 程兆 羅廣心 王珂)

(責編:郭宇、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