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經典歌曲交響音樂會唱響合肥

【查看原圖】
全面小康經典歌曲交響音樂會唱響合肥【8】
全面小康經典歌曲交響音樂會唱響合肥【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9月15日09:57

人民網合肥9月15日電(趙越 王曉飛)9月14日晚,“雙文廣場”全面小康經典歌曲交響音樂會在合肥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該活動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農業農村局主辦,合肥愛樂樂團、合肥愛樂童聲合唱團、合肥愛樂合唱團承辦。

此次音樂會創新藝術形式,不僅將原汁原味的經典歌曲與西洋交響樂進行有機的結合,還有專業的演員現場演繹。“本次音樂會分為三個部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我們用經典歌曲來講述這三個部分故事,給老百姓一個完整的全面小康的歷程。”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家余介紹。

音樂會在交響樂《我的祖國》的美妙歌聲中開場,點燃了現場觀眾的熱情。隨后的《南泥灣》《好日子》《走向復興》《美麗合肥》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唱響舞台,將演出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台下觀眾陣陣雷鳴般的掌聲。“在曲目的選取上我們也有所考慮,‘大湖名城’一定要首先奏響巢湖的民歌,把巢湖民歌和我們的西洋音樂結合在一起,讓更多的觀眾能夠感受到它的美。”合肥愛樂童聲合唱團團長姚睿說。

“全面小康不光是物質生活上的,更要讓群眾在精神文化生活上實現小康。我們此次把這些文藝精品送給人民群眾,也是希望讓他們能有更高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合肥愛樂樂團團長鄭偉介紹。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