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論壇在合肥舉行

【查看原圖】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李國英致辭。苗子健攝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李國英致辭。苗子健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9月12日19:01

人民網合肥9月12日電(陳浩 苗子健)9月12日下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論壇在合肥舉行。

據悉,作為世界制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論壇以“深化創新鏈產業鏈協同 賦能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安徽省發展改革委承辦。政府部門領導、知名企業家、專家學者共計百余人參會,共話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其中,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鳴在以《增強長三角在“雙循環”新格局中的戰略支撐功能》為題的演講中指出,長三角地區要增強科技創新策源功能。“長三角不僅要提供優質產品,更要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給,支撐全國高質量發展。”

他表示,圍繞上述目標,長三角地區要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推動創新體系戰略性重構、推進自主創新成果應用、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同時注重發揮企業家才能。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彭壽則認為,長三角三省一市要依據特色、發展優勢。具體來說,上海要發揮龍頭引領作用,蘇浙皖要各揚所長、貢獻長板。“比如說,江蘇的先進制造、浙江的數字經濟、安徽的創新策源。”

現場,還舉行了安徽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儀式,《長三角制造業協同發展報告》同步發布。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